2023年度最美基层民警
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2022年度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
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
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铁路人>>>颁奖礼回顾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激励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者,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1“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1月16日19:02首播,央视科教频道(CCTV-10)1月17日上午10:04重播。首播期间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基层民警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向全社会宣传发布2021“最美基层民警”先进事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于2022年1月10日20:15首播,1月11日9:56重播。学习强国、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展示高校辅导员和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21年12月7日在科教频道(CCTV-10)19:33首播,12月8日综合频道(CCTV-1)13:15、香港特别行政区12:59重播“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公务员 >>>颁奖礼回顾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共同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32名公务员获得“2021最美公务员”称号,中央组织部同时为他们记一等功。
  《闪亮的名字——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将于12月2日晚20:25-21:55在CCTV-12频道播出,敬请期待。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退役军人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闪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17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21年10月15日在科教频道(CCTV-10)18:54播出“闪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面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完成录制。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2021年9月10日在综合频道(CCTV-1)20:06,科教频道(CCTV-10)22:02播出“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

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致敬最美的天使!《闪亮的名字—— 2021最美医生》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医生》发布仪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21年8月19日在科教频道(CCTV-10)20:12,综合频道频道(CCTV-1)22:35时播出“闪亮的名字——最美医生发布仪式”。中国文明网、学习强国、央视网、央视频同步直播。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 >>>颁奖礼回顾

  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发布仪式1月12日晚将在央视科教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节目以“矢志拼搏新时代 爱国力行勇向前”为主题,分成“同心护家园”“奋斗谱青春”“追梦扶贫路”“大爱行无疆”四大篇章,表彰了2020年度来自全国各地的10位“最美大学生”和10位“最美高校辅导员”,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和高校辅导员在抗疫战线、实现中国梦实践、教育脱贫一线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央视综合频道次日重播,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步综合频道播出。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四个面向”,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推进国家现代化创新争先,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等六部门共同评选出10位“最美科技工作者”,并向全社会发布“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将于12月28、29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CCTV-10)、 综合频道(CCTV-1)、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

2020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一朝入伍,军魂入骨。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0年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于12月18日在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15首播;科教频道(CCTV-10)12月19日15:38重播;国防军事频道(CCTV-7)12月19日22:30重播。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为培育和树立公务员先进典型,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闪亮的名字——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于12月6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20:15播出,12月7日12:49 科教频道(CCTV-10)重播。

精彩视频回顾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职工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布的2020年“最美职工”先进事迹于今晚(11月24日)在央视科教频道(CCTV-10)20:10播出。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分为“战疫”、“脱贫”、“新发展”三个篇章,聚焦新时代的最美教师。

精彩视频回顾

闪亮的名字——2020最美医生发布仪式 >>>颁奖礼回顾

  在8月19日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2020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并向参与疫情防控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2020年“最美医生”宣传发布仪式,通过视频记录和现场讲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医疗卫生工作者的关怀关爱。

青春在基层绽放——“2019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闪亮发布! >>>颁奖礼回顾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一批又一批高校毕业生,把个人之我融入国家之我,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真诚的姿态奋斗在基层一线,奏响一曲曲青春的赞歌。

    他们用自己点滴的奉献,汇聚成了建设美好生活、共圆复兴梦想的磅礴力量,他们是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也是千百万高校毕业生的前行榜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广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扎根基层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全国遴选出了10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闪亮的名字——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将于12月30日20:15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首播,综合频道(CCTV-1)12月31日13:18、社会与法频道(CCTV-12)12月31日09:34重播,敬请观看。

2019年“最美基层民警”颁奖现场

《礼赞最美奋斗者 接续奋进新时代》 >>>颁奖礼回顾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1949年10月1日,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新纪元。

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回首新中国的非凡历程,那些辉煌的成就总被一些闪亮的名字照亮。

70年来,无数奋斗者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扎根基层、奉献人民,在平凡岗位上创造非凡业绩,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骄傲,是最美的奋斗者!

《礼赞最美奋斗者》于2019年10月2日20:06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10月3日20:07在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10月3日21:37在国防军事频道(CCTV-7)播出。>>>“最美奋斗者”名单

获奖代表演讲或接受采访
  • 王月甫
  • 茅玉麟
  • 潘季
  • 李蕾、焦守云
  • 张瑞敏
  • 宋鱼水
  • 其美多吉
  • 张玉滚
  • 女排五连冠集体
  • 毛泽东号机车组
  • 杜富国
  • 航天事业集团
诗朗诵、文艺表演
  • 《我们走在大路上》朗诵者:王庆祥
  • 《群星灿烂的星空》朗诵者:虹云
  • 童声串烧
  • 童声串烧
  • 童声串烧
  • 童声串烧
  • 童声串烧
  • 童声串烧
  • 童声串烧
  • 《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者:佟凡
  • 《站在时代的潮头》朗诵者:左青
  • 《我和我的祖国》演唱者:杨洪基
  • 老科学家合唱团《我的祖国》

以生命的名义,致敬“2019最美医生”! >>>颁奖礼回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8月19日“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19年“最美医生”先进事迹。
  王东进、王新华、石学敏、姚玉峰、葛均波、张俊廷、庄仕华、王荃、谭晓琴、顾方舟(已故)等10名卫生健康工作者和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奋斗在卫生健康事业的不同领域,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
  发布仪式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将于8月19日、8月20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综合频道(CCTV-1)播出。

2019年“最美医生”获奖名单
2019年“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奖名单

凝聚强国强军力量!“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事迹震撼发布! >>>颁奖礼回顾

  在全党全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强国强军力量,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今年建军节前夕联合发布9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以此次发布的“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为榜样,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国强军伟业,以一流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获奖名单
  • 张磊
  • 肖立权
  • 吴勇
  • 刘飞
  • 李玉峰
  • 李保国
  • 尹璐
  • 翁春芳
  • 尼都塔生

他们是边疆最美的风景!2019“最美支边人”事迹震撼发布! >>>颁奖礼回顾

  在无数文人骚客的诗篇中,在慕名而来游客的镜头下,大美边疆,巍峨奇秀,是许多人心中最美的诗和远方。但有一群人,边疆之于他们,更是挥洒热血的梦想之地。他们抛家舍业,扎根于此,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雪域高原留下了他们迎难而上的脚印,戈壁深处镌刻着他们无私奉献的灵魂!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发布“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先进事迹,包括20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发布仪式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制,于7月22日、7月23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和综合频道(CCTV-1)播出。

2019年“最美支边人物”获奖名单
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