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郭贵方:勇挑重担兴教育,满腔赤城献边关 | 2019最美支边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31日 1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8月,受黄冈市委市政府委派,郭贵方带领新一批援疆教师进入新疆第五师高级中学,开始了他的援疆历程。

  如今,他已在新疆连续工作近五年。

  早上,他迎着晨曦与学生出早操;夜晚,等学生睡下后再回家。鎏金的岁月记录下了一个普通援疆干部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的不平凡业绩。

  老郭说,他要在新疆一直干到退休。

  推进教学改革,开创“六个一流”的办学目标

创建一流的领导班子

培养一流的教师队伍

建立一流的管理体制

营造一流的校园环境

力争一流的教学质量

打造一流的高中品牌

  通过深入调研,郭贵方开创性地提出了“六个一流”的办学目标。深入研究和推进黄冈中学的教学理念,不断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人文校园”“和谐校园”“书香校园”“平安校园”“学术校园”“创意校园”“生态校园”“数字校园”,把第五师高级中学、黄冈中学第五师分校办成新疆和兵团有重要影响的示范名校。

  克服困难,爱岗敬业做教育表率

  五年来,郭贵方把智慧和心血全部倾注在了学校。他没有八小时工作制,也没有上、下班的概念,坚持早晨迎着晨曦与学生跑早操,夜晚待学生安静睡下再回家。

  从任职表态掷地有声地表决心,到完整细致地制定方案;从落实精细化管理,到推进年级立体化模式;从团场连队田间地头的款款慰问,到班级师生的恳切座谈;从校园里不辞辛劳地坚持工作到驻扎连队支援秋收的田间奔波……他忙碌的身影,总让人感到满满的敬佩与感动。

  郭贵方身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病发时痛苦常常折磨他,可他始终坚持工作,没请过一天假。他践行着“为校长一任、出成绩一方”的信条,在工作中获得喜悦与充实。

  倾注心血,用行动谱写边塞赞歌

  学校每一分成绩、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郭贵方的心血,都让他由衷地欣慰,也更加坚定了他勇挑重担、克难奋进,献身边疆教育的决心。

  郭贵方始终牢记援疆使命,以实际行动,成功推广湖北、黄冈的教育经验,使五师高级中学成为在大西北展示湖北省教育的窗口学校,为擦亮黄冈援疆品牌,助推五师高中的稳定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五年来,郭贵方先后被评为兵团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并记功,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第六批优秀援疆干部人才”“湖北省对口援疆工作优秀共产党员”“五师双河市优秀援疆干部”“五师双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五师双河市优秀援疆教师”等荣誉称号。

  如今,郭贵方正努力耕耘在援疆路上,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谱写着一曲属于自己的边塞赞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