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律庆堂:缺氧不缺精神,心在阿里,情在阿里 | 2019最美支边人

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人物发布来源:央视网 2019年07月26日 2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层楼

每次不能一口气走到办公室

必须中间歇一下

 

两年多

每天晚上不吸氧气头痛欲裂

无法入眠

 

寒夜里

每当寒冷难耐

他只能抱着电暖炉取暖

河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河北省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律庆堂,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援藏的号召,到西藏阿里地区从事援藏工作。目前是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里分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

虽高寒缺氧,可他热情不减,激情工作,赢得赞誉!

缺氧不缺精神

阿里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离天最近的地方”。这里干旱少雨、空气稀薄,被认为是不适合人类生存的地区。

由于不适应高原环境,律庆堂援藏期间多次昏迷。2019年6月,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临近结束时,他又一次突发高原疾病入院治疗。

三年间,他每次从一楼去三楼的办公室都要在中间休息一次,剧烈喘息,以补充体内的氧气。

然而,这种恶劣的气候环境和强烈的高原反应,并没有让律庆堂全身而退,很快,他便以顽强的意志战胜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之中。

实绩突出,赢多项荣誉

2016年到阿里检察院任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副检察长职务后,他分管反贪污贿赂、反侵权渎职、职务犯罪预防、控告申诉等四项重要工作。工作中,他创造了四个纪录:

1、查办正县级干部1名——在阿里检察史上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涉及级别最高,指挥办案干警驱车往返3000公里将嫌疑人抓捕归案;

2、一年多时间办案11件,创造了阿里检察史上的职务犯罪办案数量纪录;

3、跨省抓回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纪委督办、潜逃多年的嫌疑人1名,创造了阿里检察史上的追逃纪录;

4、所办案件全部为有罪且实刑判决案件,无一缓刑、免处刑罚等轻缓处罚案件。

由于工作实绩突出,2017年6月,律庆堂得到原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中同志批示肯定;

2018年6月又得到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同志批示肯定,并要求对该同志的援藏事迹进行总结宣传。

截至目前,他是唯一一名援藏期间先后受到派出地和受援地省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的援藏干部。

传授经验,传递温暖

工作之余,律庆堂参加系统内外学习交流20余次,影响和带动了一批干警积极投身事业,更加自觉地为国戍边建业。

针对阿里检察干警工作实际,他利用业余时间辛苦笔耕,编写了涉及检察机关各项主要业务工作、计100余万字的办案工具书,受到阿里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和广大同志的热烈欢迎。

律庆堂还通过同学、同事、朋友等先后为阿里检察院、阿里中学、普兰县霍尔乡小学、改则县通那村等地方、单位提供资金、副食、衣服、鞋子、手套、书包、书籍、卫生用品等共计11批;

为阿里中学全体学生协调捐赠教辅材料价值达30万元;同时,还在三八妇女节、控申法制宣传等时机个人出资数千元帮助他们开展活动;个人出资资助贫困户一户;引入计划外援藏资金近200万元。

“缘生东海,志在西原!

瀚海风涛何言烈,万里报国不辞远。”

律庆堂这样抒发他的情怀。

在获奖感言中,律庆堂说道:“援藏三年,我常问自己,能为这里带来什么,又该留下些什么?”

“看着一起在大漠戈壁、草原荒野同吃同睡的兄弟们,心里时常涌起强烈的意念,必须要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为他们的办案工作提供尽可能多尽可能大的帮助!”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发挥了作用,他说:“即使今后相隔万里,但我们高擎的是同一面法治的旗帜,我们践行的是做好‘四大检察’工作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共同誓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