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北站日到达旅客量创新高 全程优化客运组织流线

记者从深圳铁路获悉,到达客流以务工流、旅游流、探亲流返程为主。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需求,深圳铁路围绕旅客购票、安检、验证、乘车、出站、换乘等环节,全程优化客运组织流线。

2023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

从昨天(1月28日)开始,春运返程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大年初七,全国铁路实际发送旅客1221.8万人次,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0559列。

稳岗务工 铁路部门加开临客列车保障出行

春节过后,沿海地区务工需求增长。为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出行,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在保持单日超千万人次高位运行同时,在重点车站加开临时列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过年|机场“掌灯人”守护旅客平安回家

今年的春节假期,各地机场的航班量增加了不少。飞机的平稳起降离不开跑道上各种助航灯光的帮助,《新春走基层》,总台记者探访了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一起来认识守护机场的“掌灯人”。

过年 | 护一桥飞架 得万家团圆

在我国西南地区大山里,一座又一座高铁大桥承载着飞驰的高铁列车,运送着一趟又一趟旅客平安出行。在每座大桥下面都有一群人为了高铁几秒钟的安全通过,在不间断地坚守着,他们就是中国高铁的检查工人。

交通运输部:1月28日全国共发送旅客5029.7万人次 同比增长75.8%

1月28日(春运第22天,农历正月初七)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5029.7万人次,环比下降1.2%,比2019年同期下降46.7%,比2022年同期增长75.8%。

今年春节假期流动的数据里透出满满活力

春节假日7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5017.4万人次,同比增长57%,日均发送旅客716.8万人次,其中1月26日和27日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单日客流量连续2天突破千万人次。

视频报道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