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务工 铁路部门加开临客列车保障出行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14:14:33
央视网 | 2023年01月29日 14:14: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节过后,沿海地区务工需求增长。为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顺利出行,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在保持单日超千万人次高位运行同时,在重点车站加开临时列车,满足务工人员出行需求。

深圳北站1月28日到达旅客29.79万人次,连续两天刷新该站建站运营以来单日到达旅客历史新高。国铁广州局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夜间高铁等方式,增加运力确保旅客顺利返程。春节假期过后,黑龙江开行首趟点对点返岗定制列车。来自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15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K50次列车前往浙江省宁波、温州等地务工。武汉局1月28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当天发送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加22%。

铁路方面预测,受需求影响,务工客流出行高峰将持续到2月5日,也就是正月十五前后,提醒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近日,一辆满载着1038名返岗务工人员的K6608次普快卧铺专列,从湖南娄底市新化火车站开出直达广东深圳站。这是春节后湖南开行的首趟返岗务工专列。为了让务工人员节后顺利返岗,从1月27日到2月6日,新化县陆续开行4趟卧铺专列分别发往广东和上海,免费运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记者从新化火车站了解到,为确保乘车安全有序,新化县派出专车到各乡镇,免费接送务工人员到火车站乘车。铁路部门则优化运力组织,在专列申请、购票、进站服务等方面开辟了绿色通道,制作团体旅客证,逐村上门发放。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稳岗务工 铁路部门加开临客列车保障出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