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陈艳利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2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陈艳利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行政复议科科长

陈艳利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行政复议科科长

  【主要事迹】

  陈艳利,女,1998年参加工作,主要承担市政府行政复议以及行政应诉、重大合同协议合法性审查等工作。

  在陈艳利和同事们的积极努力下,山东省东营市行政复议工作从2012年的“不为人知”“年均十几起案件”,到唱响东营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品牌,“年均三四百起案件”“年均综合纠错率55%左右”,“案件数量连续四年超过该市两级人民法院一审行政诉讼案件”。不但彻底扭转了“大信访、中诉讼、小复议”的传统格局,还为行政复议制度正了名——“行政复议效果是法治政府晴雨表”(2016.6.16《法治日报》评论员文章)。

  2017年5月,该市行政复议改革工作,被山东省委改革办作为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呈报中央改革办。《法治日报》《光明日报》先后专版予以高度评价。

  先后荣立三等功、二等功各1次,中共东营市委市政府“三争”工作先进个人。

  【颁奖词】

  有人说,你不够通融,你的眼里,没有谁的脸色;有人说,你太过执念,你的面前,摆着一路坎坷。你说,百姓的利益,是最大的人情,法律的红线,谁也不能触摸!你心中的复议,不是权力的附和,而是公道人心的求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