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孟庆甜 2017守护者计划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22: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人民日报》》

年度最具网络影响力

  1、孟庆甜

孟庆甜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副主任、公安部“团圆”系统管理员

孟庆甜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副主任、公安部“团圆”系统管理员

  人物概况

  孟庆甜,女,现任: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打拐办副主任、公安部“团圆”系统管理员

  核心事件

  2015年11月筹备“团圆”系统研发工作,2016年5月15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又叫“团圆”系统)上线。2017年5月17日,“团圆”三期上线,目前正式接入“团圆”系统的应用已达21家。

  孟庆甜负责“团圆”系统的内容、功能设计与系统升级,并负责全国6000多名打拐民警信息发布的管理工作,以及团圆官方微博的发布、运营和及时回复网友评论。

  2016年至2017年,在怀孕期间她仍心系打拐、心系“团圆”,组织负责“团圆”系统2.0、3.0的上线工作,并代表“团圆”项目参加公安部改革创新大赛评比,荣获金奖。

  获奖情况

  个人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10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协调组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2016年,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授予“2011-2015年度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7年,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2、2017守护者计划

2017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行动

2017守护者计划——反诈骗公益行动

  人物概况

  在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和支持之下,今年8月初,“2017守护者计划”公益行动发起成立,旨在唤醒更多“沉默”的公众,让更多人参与到反电信网络诈骗的行动中,守护家人,做反诈骗行动派。

  反诈骗公益行动

  核心事件

  “2017守护者计划”公益平台推出后,短短几天时间里,已有数万人在线下签名宣誓“做反诈骗行动派”,并通过“守护者计划”公众号“一键防骗”、“一键举报”功能加入“守护者计划”平台。

  包括李晨、陈乔恩、蒋劲夫在内的30余位明星,以及顺丰、滴滴出行、京东等近50家囊括网络安全、电商、游戏、支付、物流、快递、旅游等诸多领域的企业,均发布微博支持行动,各界大V则纷纷刷屏朋友圈。

  各地区公安局刑侦局及全国警方的官方表态,更是让这一公益行动全面走向“警企民”联动、全民参与的模式,这也正是“2017守护者计划”公益行动的初衷:全民反诈骗。行业人士评论,这意味着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新时代正在到来,更多用户参与进来,也将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反诈骗技术和能力。

  3、《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主要事迹】

  人物概况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开通。作为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承担着每天向全国和世界传播与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方针、政策及主张的重任,其中人民日报的重要言论(尤其社论和评论员文章等),已成为人民日报的一面旗帜,被认为直接传达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声音,而倍受海内外读者关注及外国政府和外国机构的高度重视。

  核心事件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常常收获上万次的阅读和转发,这与中国第一大报的权威性密不可分。在公开推送的微信文章中,平均每篇文章的阅读量接近7万次,在众多媒体的微信账号中久居前列。

  得益于每天10次的推送权限,人民日报微信一直紧跟新闻热点,保持第一时间推送重大新闻。对于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加发单条。2014年11月,在公众号开通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在中国微信500强的公号排名中勇夺时事类前三名。据“新媒体排行榜”统计,人民日报微信号长居报纸类新媒体公众号排名第一位,粉丝数呈井喷式增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