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马怀德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9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中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3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9日至12月4日,3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马怀德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马怀德

为法治建设献智谋

为法治宣传铺广路

为弘扬法治育人才

他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

我国首位行政诉讼法博士

马怀德

  法治领域重大改革的参与者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几乎所有国家法治领域的重大改革,都有马怀德的参与

  他心怀家国,或秉笔直书或铮铮谏言,以知识分子的报国情怀为改革筹谋。

  行政法治大厦的建设者

  在就读博士期间,马怀德就参与到《国家赔偿法》的起草过程。

  20多年来,马怀德直接参与《行政处罚法》《立法法》《行政许可法》等上百部重要法律法规的起草、修订工作,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作出重要贡献。

  传播法治精神的布道者

  马怀德积极投身法治宣传,以传播法治理念为己任。

  2005年12月,马怀德为中央政治局第27次集体学习讲授“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完善经济法律制度”。

  每年,他平均要为党政机关授课20余次。上至中央政治局,下至基层政府,都有过马怀德授课的身影。

  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者

  2013年,他组织开展“中国法治政府评估”,每年对全国100个城市的法治政府建设状况进行客观中立的评估并发布报告,成为学术机构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典范。

  此外,马怀德还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建部、福建省等多个部委和政府机关的法律顾问。

  行政法学研究的领航员

  马怀德的学术成就为社会所公认。他已出版学术专著、合著40余部,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

  马怀德还入选人事部等七部委“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得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奖。

  2016年,他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

  卓越法律人才的授业者

  身为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怀德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法律人才。

  他以德立身、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他说,能被学生记住,成为他们人生很美好的一段经历,是做教师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工作24年,马怀德依旧心牵法学教育事业。

  “我的想法是更专注于学术,培养更多更好的学生,让我们的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和我们的行政法学能够往前再迈进一步。


  马怀德为法治中国鼓与呼的声音传遍海内外,他获得首都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批准的政府特殊津贴。

二十四载

他躬耕不辍

以匠心助力法治中国

为马怀德点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