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施伟东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6: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9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中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3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9日至12月4日,3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施伟东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施伟东

司法

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司法改革

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

1

他默默耕耘

为推动上海司法体制改革奉献智慧与力量

“推演这个制度可能出现的每一个可能

最大的标准,那就是

人民的呼声,人民的愿望”

1

他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

施伟东

       2001年起,施伟东就一直在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工作,主要从事政法理论和政策研究。

1

       在施伟东看来,研究室的工作并非是写文章,每个字的后面都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关乎他们的权利是否得到充分保障。

1

       “怎么把制度碎片组装起来,成为一个系统的、一个完整的、可执行的制度,那就是我的工作。”

1

       十多年来,施伟东为法治上海、平安上海的建设竭诚奉献。“一个好的制度,它是很有生命力的,一定要看见未来。”

1

       在推动上海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施伟东积极协助市委政法委领导、会同全市司法机关及有关职能部门调研制订改革试点方案,积极稳妥组织方案实施,提炼总结经验,着力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努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

       施伟东先后主要执笔起草了《上海市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上海法官、检察官从严管理六条规定》《关于上海市开展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框架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改革文件,获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

       施伟东说,法治建设的投入是为了帮助人民群众实现公平正义。

1

       “改革必然触及利益调整,那我们的责任就是倾听。心里有老百姓,你会自觉地站在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

1

       正是抱着为民的理念,施伟东平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掌握了一手数据和动态信息,主笔完成了《上海司法体制改革研究》等10余项司法改革调研课题。

1

       为不断完善改革的制度设计,积极回应人民关切,以人民利益为重,努力推动建设更好的司法制度,他提出了许多有独到见解的意见建议。

       在领导推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好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道路上,他是一个好参谋、一个好助手。

1

他心怀法治中国的梦想

一直在努力

一直在进步

一直行进在法治的路上

1

这就是施伟东,为他点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