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9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中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3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9日至12月4日,3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

他们是网络背后的守护者

个个身怀绝技

坚守互联网净土

他们利用大数据协助打击犯罪

保卫网络安全

他们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

  2007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倡议发起民间公益组织“杭州市反欺诈服务队”。

  2016年1月11日,在中央综治办、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直接指导下,该团队正式升级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

  联盟成员共有20000多名,遍布3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由全国392所高校在校生、全国诚信商盟友、中国残联以及关注网络安全的社会人士组成。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致力于线上举报各类危害社会安全的违法违规信息、深挖黑灰产业链,线下传播各类反诈骗常识。

  此外,联盟还常年坚持进行全国高校校园普法宣传,并协同互联网安全专家针对网络黑灰产业链进行大数据跟踪研究。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对网络安全做出的贡献得到广泛认可:

  • 获得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颁发的“全国网络举报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获得中央网信办、团中央共同颁发的“中国青年好网民”集体荣誉。

  2017年年初,联盟的各地志愿者发现一些网站论坛、QQ群、微信群不断出现一些涉枪线索。

  一些人员公开在网上求购境外枪配件,打着收藏和军迷的旗号在论坛发布售卖信息,在QQ群、微信群讨价还价,然后在淘宝店铺暗中交易。

  因淘宝禁止售卖枪支配件等违禁商品,一些人开始通过各种渠道转入地下交易。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经过汇总各地举报线索,研判分析整理出6200多条涉枪线索,并及时上报公安机关。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直接部署指挥,一举打掉涉及境内外网络贩枪犯罪团伙几十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818人。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因此收到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的书面感谢信,感谢联盟及各地志愿者对该案侦破发挥的关键支持作用,以及他们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成立10年间,共实现近17亿次的举报,配合公安机关摧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近万名,大幅度地减少了涉及网络安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联合阿里巴巴技术志愿者主导开发的四个公益平台发挥了令人瞩目的技术优势,取得了“互联网+”时代科技助力社会治理、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社会效果。

  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发起的“志愿守护净土,共创网络安全”的倡议在互联网领域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让网络更安全

让生活更美好

为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点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