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俞秀成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1月09日 18: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11月9日,“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活动及颁奖礼”在中国司法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本年度35组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的个人事迹。从11月9日至12月4日,35组候选人的人物宣传片将在各个平台进行播放。

  候选人简介: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俞秀成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俞秀成

  生前系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俞秀成(1963年3月—2016年11月),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浙江杭州人。1986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曾任浙江省温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2016年11月7日,突发胃部大出血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终年53岁。

  2015年5月,当得知胰腺癌的确诊消息后,他首先想到的不是治疗和休养,而是许多工作刚有起色,不能半途而废。于是强忍病痛折磨,毅然返回工作岗位,以更加忘我的精神投入工作,凡事依然亲力亲为。

  2016年10月,因劳累过度导致病情恶化,突发胃出血晕倒在办公室。因为当时正值市县两级换届考察和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许多工作需要他来决策和协调,于是ICU病房成了他的临时办公室,一项项重大工作安排在病床上作出。

  2017年7月2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浙江省委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命名表彰大会,追授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俞秀成同志“全国模范检察官”“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