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6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黄志丽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民一庭副庭长

滚动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04日 23: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民一庭副庭长 黄志丽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民一庭副庭长 黄志丽

  【主要事迹】

  她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一项使命,一份追求,一种习惯,一个底线,让人民群众信服裁判、信任法官、信赖法院,先后被授予 “全国最美基层法官” “全国模范法官” “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八闽楷模”等荣誉称号。

  黄志丽年均办理民商事案件数近500件,通过“两篇文章”,解开当事人之间的“法结”与“心结”,上诉率不到千分之三,无发回重审,无撤销改判,无申诉信访。让“黄志丽法官工作室”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小法院”。

  她把案件带到村庄,带到社区,借助基层组织和亲戚朋友等力量感动人。在离婚案件中倡导夫妻双方用心经营、相互沟通;在民间借贷案件中教育当事人合法经营、诚实守信;在相邻纠纷案件中主张谦恭礼让、和睦相处。

  她扎根基层审判一线,通过做好案内释法和案外普法工作,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努力把法治信仰的种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里,为实现中国梦、法治梦作出了应有的贡献。2016年3月25日,黄志丽同志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其原型被制作成电影《知心法官》。

  【颁奖词】

  你说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你说俯下去的是身板,树起来的是信任。因为热爱所以坚守,你是百姓眼中的“知心法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