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厦门大学师生《领航》观后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10月23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年是无限历史进程中的短短一瞬。”这一瞬是属于人民的一瞬,其缔结出的所有果实,归根结底凝结着亿万中华儿女的步履与心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掌舵远航”一集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一位梁家河村的阿姨用亲切的乡音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岁月的一个镜头——“近平是一个好后生,他能受下罪、能吃下苦。”习近平总书记将麦穗与责任担在肩上、用脚步去丈量所热爱的土地的这份热忱,正是我所崇敬与理想的。

  此外,学习外交学专业的我更是感触良多。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往往将目光聚焦于国家机器的我们,也越发应注重国际体系中最为微观、灵活的行为体——个人。在“一带一路”提出的民心相通构想下,只有我们尊重并跨越语言、文化、民族、宗教的隔阂,秉持着一颗热忱心与世界各地的人民文明互鉴、相互交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构想才能最终实现。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专业2019级本科生  梁嘉好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