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领航》第七集、第八集观后感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22年10月17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1日晚上,我们剧团的演员刚刚结束“戏曲进校园活动”,就围坐在一起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领航·精神家园》。作为一名从事评剧工作近50年的老文艺工作者,我看完专题片后,回顾这十年文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感慨万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民族的灵魂,是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一个国家和民族要自立自强,首先在文化上要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文化自信让我们广大文艺工作者更有底气。我们剧团赶上了新时代的春风,新时代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随着国家对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百姓看戏、政府买单”,我们剧团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方式方法,创作快板、三句半、诗词朗诵等接地气的文艺作品,用群众听得懂、喜欢看、记得住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现在每年开展惠民演出200多场,场场爆满,在文化惠民工程上走出了一条新路。在新征程上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重任在肩,将义不容辞,做出自己新的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定兴县评剧团团长  李建忠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