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余秋雨捐款事件调查:捐的是3万册书(图)

 

CCTV.com  2009年06月18日 11: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进入国内频道

余秋雨 “捐款门”事件可谓一波三折

  作家群陷“捐款门”,纷纷出来作回应

  麦家、阿来、杨红樱联合声明:我们是真捐,一共77万

  今天下午接到记者的电话,告诉我网上有一篇文章,对麦家、杨红樱和我三个四川作家在512地震后发起为重建灾区乡村学校的捐款行动的真伪提出了强烈质疑。

  现在觉得有必要对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有一个交待,而不是出具一张基金会的发票那么简单。

  地震发生后,我接到人民文学出版社邀请,希望有灾区的作家去参加他们在北京举行的图书义卖活动,而我和麦家一方面人在四川,算是灾区作家,同时,我们两个人都有书在他们出版社出版,于是,就约了麦家一起去北京。

  路上,麦家告诉我,车后座上的包里有二十万现金,准备捐。第二天,四川作家杨红樱也有意捐款,当时我们俩就说应该把她也拉进来,由我们四川三个作家共同来发起这个行动。

  这时,我们三个人的捐款一共就有了四十五万,他们各二十万,我父母兄弟都在农村,负担较多,量力而行,出五万。我们当时就想,不能经手哪怕是一分钱的现金,但要给钱找一个恰当的地方,这时,我想起阿坝州教育局,当夜电邮给阿坝州教育局局长,希望他明确对我们提出的监督学校修建资金流向等事项表示明确同意。他表示:完全同意。之后,我们三个在《北京晚报》和某网站刊出倡议书。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