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梅先进事迹报道

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12月11日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张桂梅,现任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华坪县儿童福利院院长。她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12月11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央视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将播出她的感人事迹。更多内容还可以关注栏目全媒体平台和央视新闻、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

《新闻联播》送上这份敬意,他们值得!

“很多老师一生中忘了自己、把全部身心扑在学生身上……有的老师背着学生上学、牵着学生的手过急流、走险路,有的老师拖着残疾之躯坚守在岗位上,很多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说道。

扎根大山办教育!张桂梅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12月3日,中共中央授予张桂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桂梅扎根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帮助16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学生圆梦大学,在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中作出重要贡献。

最美张老师 带着1804个山里女娃“逆天改命”

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最美乡村教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她被授予过40多项荣誉称号。她说:“贫困是女孩儿的隐私”,所以,在她的眼里没有“贫困女生”,只有“大山里的女孩儿”。她坚守滇西贫困地区40多年,建成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