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点燃数字引擎赋能未来

无论是G20峰会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无论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还是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为“数字经济”点赞。

互联网之光“点亮” 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重要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动我国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视频报道
大会概况

  • 活动主题

    论坛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同期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等活动。

  • 三大新变化

    一是办会形式有新创意。二是论坛规模有新调整。三是参会方式有新设计。

  • 重要活动

    11月23日全天举行主论坛。主论坛聚焦全球网络空间发展新热点和新趋势,拟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等设置议题板块,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引领数字技术创新趋势。

    11月24日上午并行举办5个分论坛。拟设置“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工业互联网创新与突破论坛”和“人工智能论坛”5个分论坛。

  •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设置发展理念区和主题展区,精选“100+”较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创业创新企业及团队、科研机构集中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数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展现互联网发展的文明之光、未来之光和业界之光,努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 预期成果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以及“乌镇展望2020”成果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