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食物浪费 余量食物如何发挥“余热”?

政府部门、协会组织和餐饮商家开动脑筋,结合线上与线下推出诸多创新举措,让余量食物产品发挥“余热”,引领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一见·以学正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弘扬这三种作风

节约粮食,不仅仅是风尚和美德问题,更关乎人民生活幸福和国家长治久安。“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行之远。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浪费可耻、节约光荣”蔚然成风、深入人心。

两部门联合印发相关指导意见防范外卖食品浪费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商务部联合印发《关于发挥网络餐饮平台引领带动作用 有效防范外卖食品浪费的指导意见》,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规定,充分发挥平台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增强平台内商户和消费者的文明消费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网络餐饮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生态环境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十条》 答记者问

根据现实情况的变化,与时俱进修正规范内容。如,因各地社会监督渠道的变化,将“劝阻、制止或通过‘12369’平台举报破坏生态环境及影响公众健康的行为”修改为“劝阻、制止或曝光、举报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和浪费粮食的行为”。

@所有人 理性消费 拒绝浪费!这些建议走心了→

在“互联网公益日”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提振消费信心,共建和谐消费环境,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天共同发出“提振消费信心 我们在行动”公益倡议。

要闻报道

“剩菜盲盒”为反食品浪费打开新思路

在“万物皆可盲盒”的今天,将“剩菜”与之组合,打开了临期促销、避免食品浪费的新思路。随着入局者众,“剩菜盲盒”带来优惠的同时是否也带来隐患;是否所有食物都适合以盲盒形式出售……

“光盘行动”入法 “舌尖上的美德”渐成常态

和吴女士有同样经历的还有到延庆区永宁古城游玩的王女士,中午到望香居五饼二鱼吃饭,点餐时服务员第一时间提示顾客主食可以随时添加,不用马上就点。和吴女士有同样经历的还有到延庆区永宁古城游玩的王女士……

记者调查丨厉行节约成效明显 婚宴外卖点餐浪费仍严重

从前厅服务员到值班经理,杨立文在这里工作了18年。响应“光盘行动”号召,杨立文在为顾客点餐时会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记录用餐人数、年龄结构、推荐菜量和实际需求,从中摸索出一套节约、实惠的点餐标准。

生产储存环节节约减损+树立合理粮食消费观 我国多措并举节约粮食

节粮减损等同于粮食增产,接下来,我们关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科学减损成为今年活动周聚焦的主题之一。目前我国农户储粮损失数量大幅下降,国有粮库储粮损耗率控制在正常合理水平,粮食储存环节节约减损取得显著成效。

视频报道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