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将改造提升,新建科普体验馆

来源: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1日 19:01:46
澎湃新闻 | 2023年03月21日 19:01:46
原标题: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将改造提升,新建科普体验馆
正在加载

  澎湃新闻3月21日从江苏省发改委官网获悉,紫金山天文台资源保护与环境提升项目本月中旬获该委批复同意,现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将整体改造提升,并新建一座天文科普体验馆。

  2017年11月1日,南京,紫金山天文台。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钟山风景名胜区内,用地范围为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现有围墙围合区域,面积约5.4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35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匡算18619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文保建筑保护利用、既有老旧建筑改造、个别不当建筑拆除以及新建天文科普体验馆等。

  另据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此前发布的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紫金山园区将升级为以讲述中国现代天文学发展历程、展示紫金山天文台特色科研成果、构建独特天文科学教育为重点的全国天文科普教育基地。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官网介绍,紫金山天文台的前身是成立于1928年的国立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1950年更现名,建于紫金山第三峰,是我国自己建立的第一个现代天文学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现代天文学的摇篮”。目前,紫金山天文台的主体功能由紫金山园区迁至南京城东的仙林板块。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紫金山天文台紫金山园区将改造提升,新建科普体验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