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报道

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全力支持实体经济 《云起》“平安银行”专场访谈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使命。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金融业稳健发展,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改革有序推进,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资金结构和流向更趋合理,成为提升我国经济竞争力的有力支撑。

对话敢啃“硬骨头”的行业新兵 《经济战疫·云起》探路养老产业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

养老机构是中国保民生、保基础、保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今年以来,各级政府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对养老机构给予指导和帮扶;同时,疫情也推动养老产业的服务者们重新审视整个行业的责任和使命,站在“以人为本”的立场思考服务需求、提升服务品质。

重塑消费信任 《经济战疫·云起》聚焦“一杯奶”背后的责任与努力

疫情之后,人们的健康意识大幅提升,乳业迎来了走强的新机遇。然而,中国消费者自2008年的食品安全事件之后,对国产乳制品的信任尚未恢复,“中国奶”真的可以守护中国人吗?

为“新基建”提供“新基建”!《经济战疫·云起》对话PC巨头的跃迁之路

今年开年以来备受瞩目的“新基建”,首次被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成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之一。

吉利为何要“上天”?央视网《经济战疫·云起》瞭望“先行者之路”

正如全国两会所传递的强劲信号那样,纵然疫情打乱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步伐,但击不垮一路向上向前的力量。进入疫情防控的“下半场”,我们不仅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更要多一些深邃的视角瞭望远方。

抓住机遇“凤凰涅槃” 《经济战疫·云起》聚焦海尔集团的“变身”之路

近年来,我国家电制造业凭借着在产品研发、品牌建设等方面的布局与投入,已经实现了从满足国民日常需求,到走出国门、走向全球的转变。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各大家电企业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面对这种情况,是加速淘汰,还是逆势翻盘,成为了摆在每一个企业和品牌面前的问题。

直播带货热潮下如何自造网红?《经济战疫·云起》在线教学“国美模式”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直播带货,看清“新零售”的本质和未来,央视网大型“云录制”财经特别报道系列节目《经济战疫·云起》第四期“云连线”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俊洲先生、财经特约评论员包冉先生。

员工变“网红”、“牵手”拼多多 《经济战疫·云起》聚焦国美的传统零售突破之道

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使得传统零售面临经营模式、经营效率、营销方式等不少挑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加大了对传统零售线下门店的冲击。面对线上和线下的巨大落差,传统零售行业将如何做出改变?

央视网《经济战疫·云起》问道养殖业:遭遇重重考验,养猪人仍有“新希望”

在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之前,央视网推出大型“云录制”财经特别报道系列节目《经济战疫·云起》,节目重点聚焦风起云涌的经济领域,通过“云对话”各大行业极具代表性、发言权和影响力的知名企业掌门人及财经专家,共同拨开迷雾,为前行之路贡献智慧方案、凝聚发展共识,树立坚定信心。

养殖业如何保障国民“菜篮子”?《经济战疫·云起》新希望构建种养结合新模式

2018年年底,猪肉价格因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而不断走高。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又使得猪肉价格达到了历史高位。究竟国内养殖行业应该如何应对道路封闭、饲料急缺等问题?国民“菜篮子”工程又该如何得到保障?

“云录制”节目《经济战疫·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