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俞流江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2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俞流江 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

俞流江 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

  【主要事迹】

  俞流江从警以来,历任永康市公安局派出所刑侦专干、巡特警副大队长、派出所所长、副局长,金华金东公安分局政委,东阳市公安局局长、金华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他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积累了丰富的侦查办案特别是大要案组织指挥经验。

  任浙江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总队长后,俞流江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重新组建团队,向作案7起、4人被杀、历时22年久侦未破、前后6任公安厅长重点关注、人大政协委员反复提交提案议案、公安部督办、被称为“浙江第一悬案”的“1995-2007”宁波、绍兴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发起强势攻坚。在俞流江带领下,新的专案组设立DNA突破组、指纹突破组、视频突破组、重点人群排查突破组、数据建模分析突破组五个工作组,由刑侦总队直接牵头组织指挥,以新的思路、新的方法,开展侦破工作。俞流江带领专案组重新分析1200多千兆视频资料,检验比对1393万余份生物检材,排查筛选1万多名重点人员,连续奋战120多个昼夜,最终于今年3月29日破获该案。该案的破获,极大地振奋了全省刑警士气。俞流江乘势而上,在全省部署开展新一轮的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行动以来,捷报频传,截至目前,今年浙江已破获历史命案积案64起,是去年同期的3倍多,“2011-2017”姚常凤系列强奸杀人案、湖州织里“1995·11·29”特大灭门惨案等一系列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命案积案先后告破。同时,对当年发生的命案快侦快破,今年以来,浙江本年发生的命案破案率首次实现100%。

  多年来,俞流江牵头破获公安部督办案件50多起,由他担任组长的9个专案组被荣记集体一等功。他任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以来,刑侦总队先后2次被省委、省政府荣记集体一等功,6个集体被荣记集体二、三等功,19人被荣记个人一、二、三等功。他本人也先后获得过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个人一等功、浙江省十佳杰出青年卫士、浙江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颁奖词】

  手握一柄剑,历尽沙场,不挫锋芒!胸怀一团火,烈焰除恶,誓言铿锵。你以时刻冲锋的姿态,踏平险阻,引领前行,保一方平安,献一身赤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