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年度法治人物——彭旭邦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颁奖礼来源:央视网 2017年12月04日 2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彭旭邦 云南省云南援边律师事务所主任、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

彭旭邦 云南省云南援边律师事务所主任、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

  【主要事迹】

  彭旭邦,汉族,197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学硕士。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扎根基层致力于服务边疆困难群众。

  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他带领团队确定法律援助“援边”的目标,决心援助边疆困难群体和边缘弱势群体。为切实解决困难当事人请律师难的问题,从2003年开始,他带领全所律师投入到公益法律服务工作中。2012年,他个人出资50万元发起成立了云南省唯一专门办理法律援助的民办非企业单位——腾冲县(现为腾冲市)法律援助工作站,并在乡镇及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援助便民窗口6个,在昌宁县等地发起成立2个法律援助民办非企业单位。至今他个人已出资320万余元,向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筹集资金400万余元,全部用于公益法律服务事业。

  扶弱济困,彰显正义:10多年来,他个人办理的职工维权、妇女家庭权益保护、农民工讨薪等法律援助案件超过500件,带领团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达7000余件,为边疆困难群体、弱势群体挽回经济损失1.5亿元,帮助农民工讨回工资8000多万元。

  多年来,彭旭邦和他带领的团队始终坚持奋斗在公益法律服务的第一线,彰显了法治核心价值,受到各级部门表彰。援边律师事务所不仅荣获“优秀律师事务所”,还获得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六部门联合授予的“全国老年法律维权工作先进集体”,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全国公益法律服务示范单位”等数十项荣誉称号。他本人不仅荣获“优秀律师”,还获得了司法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律师协会联合授予的“全国维护职工权益十佳杰出律师”,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人社部、司法部联合授予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劳动模范”,省政法委、省司法厅等部门授予的云南省“依法治省先进服务能手”、“十佳青年律师”等数十项荣誉称号。

  【颁奖词】

  因为苦过那样的苦,你知道绝望的重量,因为路过了他们的世界,你明白了肩上的担当。不让柔弱的命运,被现实践踏。不让正义变成沉默的哑巴,你有一个梦想,人间正道,不再沧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