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来之不易

10月24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提问:为什么称新时代十年的变革为“伟大变革”?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进行了解读。

十年来 我国经济实现历史性跃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非凡,举世瞩目,实现历史性跃升。过去十年间,中国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在2021年突破了110万亿元大关,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达到了38.6%,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

华侨华人:祖国十年非凡成就鼓舞人心

海外华侨华人表示,祖国在过去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他们倍感骄傲、备受鼓舞。他们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闻报道

非凡十年|仓廪实 天下安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粮食丰产也是千家万户关心的事。在2022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央视网推出微视频《非凡十年丨仓廪实 天下安》,一起来看保障粮食供给的非凡十年。

十年来农村学生各年龄段平均身高体重水平逐年升高

近日,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对2012年以来的农村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且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等开展了综合评价。

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洞察国际国内大局大势,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引领中国经济巨轮沿着高质量发展新航道破浪向前、行稳致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

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在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9项指标排名全球第一

10月9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了“知识产权这十年”专题新闻发布会暨国家知识产权局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媒体提问: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刚刚发布的2022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中国的排名再次提升,位列第11位。

这十年,我们迈向考古强国的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波涛涌动的海疆,到白雪皑皑的塞北;从一马平川的草原,到沟壑纵横的山区;从雪域高原到鱼米之乡,从中原腹地到大漠戈壁,8800多项考古发掘项目陆续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考古中国”重大项目成果丰硕,深海考古实现“零的突破”,在基本建设考古中抢救保护大批珍贵文物,考古工作为塑造全民族历史认知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壮丽诗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