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脱贫智慧】为脱贫攻坚插上科技的翅膀

科技扶贫是助力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增收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时期的5年中,科技扶贫实施3.76万项科技成果,有5万多项新品种、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使贫困地区的产业质量和效益得到提升,促进科技要素向贫困地区流动。

要闻报道

今年我国困难群体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2020年,全国19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救助保障范围。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人均每月665元和每年5842元,同比增长7.7%和11.3%。

脱贫“硬骨头”遭遇疫情“加试题” 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

2020年岁末,中国向世界交出了一份令人骄傲的减贫成绩单: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用八年的持续奋斗,让近一亿人口摆脱贫困,22个省区市的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

硬核担当!178个村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贫困群众就是我的兄弟姐妹,他们脱贫致富了,生活越过越好了,我才能安心呐!”他叫侯登江,现任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脱贫攻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2019年,播州区实现了贫困人口全脱贫、贫困村全出列的目标,彻底撕掉了绝对贫困的标签。

温暖的回响
河北
    内蒙古
      江西
        湖南
          贵州
            云南
              甘肃
                宁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