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全文

习近平指出,建设一个妇女免于被歧视的世界,打造一个包容发展的社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让我们继续携手努力,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

习近平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全文

习近平指出,当前,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新冠肺炎疫情告诉我们,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

联播+ | 如何构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关系 习近平这样说

联合国成立75年来,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国际社会要以隆重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为契机,重申对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重申对联合国宪章的庄严承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坚定支持联合国工作。

王毅:习近平主席联大讲话体现大国领袖担当

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旗帜鲜明、掷地有声地重申,中国将坚定支持联合国,坚决捍卫多边主义,并继续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多国政府首脑联大发言支持多边合作

连日来,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多国政府首脑通过视频发言,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支持多边合作。多国政府首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需要人们团结一致进行应对。

多国政要在联大发言抵制单边主义

26日,多国政要通过视频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发言,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抵制单边主义。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单边主义以及对弱国动用武力的势力正在抬头并正在威胁国际秩序和多边主义。

中方将与联合国合作举办减贫与南南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

中方期待同与会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进一步凝聚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识,为减少并最终消除贫困、深化南南合作、推动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新动能。

独家视频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