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两节期间 城乡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 品种丰富

农业农村部表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多数“菜篮子”产品进入产销两旺的阶段。目前,我国“菜篮子”产品总量充足,供应有保障。

望月品诗共此时 今昔中秋寄相思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同时,中秋也是诗词的“季节”,亲情共鸣、思念同频、情怀共振……通过这一行一句,不一样的情感发酵,涌入其怀悦然于心。今昔中秋,让我们接受这份文化邀约,望月抒怀,品味中国古诗词中的团圆与相思。

就地过节的中秋假期:机票裸票价格近5年最低

中秋佳节将至,在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周边短途游占据绝对C位,探亲及休闲度假需求构成了小长假期间的出行主力。同时,赏月航班受到热捧。中秋国内航线机票价格降至洼地,裸票价格近5年最低。

公安部发布中秋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根据分析研判,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中秋假期预计不会出现大范围中长途出行,城市周边游、近郊游、短途游是出行主要特点。此外,中秋假期前两天事故比较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