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片|决战决胜谱新篇·文化扶贫在行动

消除贫困是人类共同的使命,也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大全球性挑战。联合国提出2030年,全球终结极度贫困,而中国决心提早十年。

一个都不能少!中国减贫成绩单亮眼!

10月17日,是中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中国将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减贫目标。作为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的国家,中国正在交出亮眼成绩单!

要闻报道

改变命运第一步!“文化扶贫”能给贫困群众带来哪些好处?

在许多偏远的贫困地区,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彻底摆脱贫困,不仅要在经济上给予保障,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志向,教会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

“数说”四川精准扶贫 百步“川”杨决胜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离不开精神文明上的小康。四川多地结合自身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走出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扶贫之路,让文化的力量更多地释放出高质量发展所需要的“甘霖雨露”。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红色旅游改变沙洲 乡村振兴在路上

近年来,“半条被子”的故事传遍全国,红色旅游在沙洲快速发展,带动沙洲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2019年底,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3840元,比2014年增加9484元。村集体收入也从一穷二白发展到2019年的40余万元。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东江湖给资兴人带来幸福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生活在160平方公里浩瀚东江湖畔的白廊村村民却不能种稻、不能养鱼,甚至山上的树也不能砍。这是为什么?

视频报道
地区实践·内蒙篇
    地区实践·湖北篇
      地区实践·陕西篇
        地区实践·湖南篇
          地区实践·四川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