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习近平这样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发展数字经济意义重大,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

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习近平这样擘画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中国建设工作,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文件,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

《中国网信》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实》

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数字经济伴随信息革命浪潮快速发展、逆势上扬,如同一轮喷薄而出的旭日,呈现出无穷的生机活力,绽放出独特的时代光芒,引领着全球经济发展的方向。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丰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4日在福州闭幕。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涵盖5G、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卫星应用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信产业合作签约16项投资超17亿

为大力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日前,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信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泉州市人民政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签约项目单位与网信企业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驱动新变革 引领新格局

18个分论坛聚焦数字领域前沿热点,30多场特色活动拓展交流内涵,百位院士专家、百位数字产业领军者参会演讲,千余家国内外企业现场参会参展,近2000名嘉宾深入开展数字技术和项目对接洽谈……7月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成果丰硕。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闭幕 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

24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落幕。本届峰会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565个、总投资2990亿元。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外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1年)》,报告显示,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数字技术创新能力快速提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跻身全球第一梯队,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稳居世界第二。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7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举办

7月5日下午,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 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亮点前瞻!“三大平台”创新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22年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作为数字中国先行城市,福州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打造和展示了刷脸乘车、无人驾驶、可信数字身份等一系列数字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