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丨一场重磅表彰大会,习近平这样诠释伟大抗疫精神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央视快评】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非凡历程,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饱含深情地向各条战线的抗疫英雄致以敬意。总书记深刻总结并号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伟大抗疫精神 铸就民族复兴精神丰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要闻报道

“人民英雄”陈薇: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始终紧盯一切可能影响国家生物安全的隐患,在武汉战“疫”的4个月里,她率领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团结奋进一往无前

在这次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总书记的赞扬和鼓励,更加激发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国情、报国志,更加坚定了不畏险阻、敢于斗争,为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众志成城战疫情 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

【中国抗疫斗争的生动实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生动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国有难,召必至!向抗疫一线医护人员致敬!

国有难,召必至!“中国的医生从来都是好样的,越到最艰苦最困难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医生的本色”。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他们以血肉之躯恪尽职守,护佑人民健康安全。

视频报道
图文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