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网络谣言 维护网络清朗

在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部分网民面对涉疫等敏感信息,在未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在网络上随意发布、转发相关不实信息,更有甚者,为博眼球、蹭热点,通过张冠李戴、移花接木等方式拼接捏造事实,传播谣言,误导公众。这些行为扰乱了网络传播秩序,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也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心理压力,妨害了他人的合法权益。

要闻报道

借流调信息造谣生事要负法律责任

流调是病毒溯源、阻断疫情传播的关键一环,有关部门公布确诊患者或密接者的出行轨迹信息,是为了让公众提高警惕、注意疫情防控。确诊者积极配合流调,为公共利益让渡部分个人信息,是识大体、顾大局的体现,我们本应对其表示尊重和感谢。

“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正式发布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7月1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正本清源 明理增信”涉党史辟谣榜,以澄清模糊认识,纠正误解误读,批驳错误言论,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够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