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海南:废矿披“绿” 旅游“掘金”

环境变美了,当地经济发展也被激活了。莲花山文化景区开业半年多,已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景区里的200多家门店还优先租给周边的贫困户经营,并给予减免一年租金的优惠,一下子吸引了300多名附近村民和农场职工来这里创业就业。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贵州盘活资源 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生态红利的持续释放让鲤鱼村尝到了甜头,在此基础上,鲤鱼村又引入了生态种养殖、生态旅游等16家绿色无污染企业,村民在家就近就业或者办农家乐,如今年人均收入过万元,村里近60%的家庭买了汽车,绿水青山真正成了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生态激发山东发展新活力

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山东全省城市、山区、矿区一起发力。在临沂兰山区,当地针对黑臭水体治理,建立起从村、社区点源治理到河流面源治理全覆盖,日处理污水超3万吨。

要闻报道

盘活存量集约用地 龙岩保住绿水青山

福建龙岩市建立节约集约用地机制,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在保障经济发展的同时,保住绿水青山。

天津构筑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

天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林地、湿地、海岸线进行系统修复与治理,加快打造京津冀东部绿色生态屏障。

安徽:生态赋能乡村游 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近年来,烟墩镇坚持“生态立镇、旅游兴镇”理念,倾力打造生态旅游品牌,为发展乡村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霭里村以美好乡村建设契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让整洁的村容村貌与优美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

云南华坪: 告别“黑色经济” 蹚出绿色富民路

煤炭工业的转型、清洁载能产业的崛起、绿色经济的腾飞……华坪始终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以绿色转型引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更多人能够享受绿色经济的丰硕果实。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