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丨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

“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从陕北高原打坝淤地,到河北正定锄地间苗,再到福建宁德清淤修渠……习近平总书记与劳动人民血脉相连。对劳动人民的深情和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担当,已深深融入他的人生追求之中。

声动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这是习近平以国家主席身份连续第五年在新年前夕发表新年贺词。一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电视、网络传遍神州大地,引发亿万同胞共鸣。

966人荣获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其中单列35个奖章、3个先锋号名额,表彰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胜者和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者。在常规表彰中,今年产业工人比重尤其突出,共计373名,占40.1%。今天,让我们向奋斗者致敬!

视频报道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