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贸合作

国台办:所谓“新南向政策”只会对台湾经济造成损害

近期有台湾方面的数据显示,台资去年到大陆投资比上一年增长了41.5%,有岛内舆论说,这是民进党当局“新南向政策”的失败。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两岸同胞加强合作,台湾经济才能有更好前景,所谓“新南向政策”意在为政治目的服务,只会对台湾经济和台企台商造成损害。

日月谈:台企为何纷纷赴大陆上市?

“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享受和大陆企业完全一样的同等待遇。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采取有效措施为台企在大陆发展营造更有利环境,支持台企利用大陆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更好分享大陆发展机遇。”针对台企关心的在陆上市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表示。

两岸企业家热议“十四五”合作新机遇

“融入大陆内需市场,这是‘十四五’规划为我们提供的机遇,也是台商果断来大陆持续扩展产业的原因。”出席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的全国台企联常务理事、广西北海市鲔丰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成9日在厦门受访时说。

国台办: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享大陆企业同等待遇

据报道,台资企业大陆上市政策说明会日前在武汉举行,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和大陆企业享受同等待遇。

国台办:眼前困难和阻碍不能撼动两岸交流合作历史趋势

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海峡两岸曾隔绝38年,但阻断同胞往来的人为藩篱终究被打破,在两岸开启交流30多年后的今天,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蕴含的内在动力、累积的深厚基础已经形成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更不是眼前的困难和阻碍所能撼动的。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