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展示活动宣传片发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展现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征程,发挥网络文艺的独特作用,中宣部文艺局协调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指导网络音乐、网络视听、网络文学相关行业,开展“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展示”活动,集中展示新创主题性网络文艺作品及相关经典作品。

“十三五”期间我国实现每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目标

“十三五”期间,我国如期实现平均每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的发展目标,其中北京、内蒙古、陕西、甘肃、宁夏等省份已达到平均11万到13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据介绍,近年来全国博物馆数量与质量持续提升。“十三五”期间,全国博物馆数量由4692家增长至5788家,平均每两天就有一家博物馆建成开放;博物馆年度参观人数由7亿人次增长至12亿人次,平均每年增加1亿人次。

“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在京展出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国内60家相关主题纪念(博物)馆,共同推出“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7日起向公众开放。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传国功匠》

作品以寻宝为故事主线,以虚实结合的创作方式,展现了中国东南瓯越大地独具地方特色的工匠技艺和民族民间艺术瑰宝,描写了新一代匠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反思,体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价值追求和家国情怀。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冲吧,丹娘!》

该作品是以浙江省革命英雄施奇为原型,并参考其经典事迹而创作的一部小说,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是弘扬革命英雄、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题材作品。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特别的归乡者》

作品讲述了建筑公司负责人陈飞黄回到农村老家,在村民的推举下当上村支书,结合国家政策,带领村民开创新产业,走上致富路的故事。

优秀网络文学作品推荐:《无缝地带·戾焚》

作品描写了主人公林重长达9年坚守隐蔽战线、最终英勇牺牲的悲壮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日的英勇事迹。

经典作品展示
    唱支山歌给党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