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的二十大代表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综述

党的二十大代表在审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时表示,10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伟大社会革命促进伟大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代表热议 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其中一件就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报告中的阐述,引发了多名代表的强烈共鸣。

代表热议 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二十大报告指出,“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代表们表示,要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

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二十大代表讨论二十大报告综述

代表们一致认为,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一往无前、无往不胜,就必将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聚焦二十大·代表热议 | 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回顾过去十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代表们表示,报告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布局要求进一步明确,将为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战略指引和系统保障。

二十大代表风采

陈卉丽:守护国之珍宝 让非遗“活起来”

从举世闻名的千手观音,到如今从未对外开放的舒成岩摩崖造像,文物修复师陈卉丽在过去的30余年的时间里,坚守在文物保护修复一线,带领团队承担起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75处5万余尊造像的保护与修复工作。

杨宁:卖掉婚房筹集资金 苗寨姑娘带领乡亲脱贫

杨宁,二十大代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安陲乡江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土生土长的苗寨人。2010年从广西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后,杨宁回到家乡,带领江门村乡亲们摆脱贫困。如今,他们奋战在乡村振兴的新战场上。

林丹:扎根社区50年 把小事情做成大事业

林丹,二十大代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扎根社区五十年,林丹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130多项荣誉称号,她被大家称为“小巷总理”,更在建党百年之际获颁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丁宁:做更多的事,凝聚更大力量

10岁进北京队,15岁进国家一队,22岁入党,27岁成为国家队队长,有着26年乒乓球职业生涯的丁宁,如今已荣获21个世界冠军。

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