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残奥会为残奥运动交出“满分答卷”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已过半程。冰雪之上,风声呼啸、雪沫飞扬,不同的肤色下是一个个同样坚韧的灵魂,不同的语言唱出对生命共同的赞歌。自开赛以来,专业舒适的无障碍环境、温暖高效的暖心服务以及安全可靠的防疫举措让运动员赞不绝口,举办在神州大地的这场盛会,为残奥运动蓬勃发展交出了一份“满分答卷”。

北京冬残奥会——始终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严家蓉表示,根据冬残奥会标准和残疾人特殊需求,延庆和张家口颁奖广场在舞台设计、坡道搭建、候场区环境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无障碍设计和细节优化。

北京冬残奥会新闻发布会:推动无障碍理念更好发展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今天(3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冬残奥会期间,各场馆、运动员村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理念,在景观布置、公寓设置、餐饮服务、运动休闲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和设计。

要闻报道

国际残奥委会、外国运动员花式点赞冰球场馆

对此,国家体育馆场馆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雷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进入冬残奥以来,他们始终秉持“尊重、支持、适度”的原则,以人为本,注重细节,从各个方面努力为残奥冰球运动员提供良好的训练、比赛条件,以及周到、细致的服务。

【新闻特写】超越自我 收获友谊

3月7日,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的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传统技术站姿比赛,是本届冬残奥会个人滑雪距离最长的赛事。20公里越野滑雪对于很多健全人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残疾运动员则要付出更多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

驰骋冰雪 自强不息(精彩绽放)

连日来,北京冬残奥会各项赛事如火如荼进行中。皎皎冰面,皑皑雪场,来自世界各地的残奥运动员同台竞技、超越自我,展现出昂扬向上、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书写着驰骋冰雪、自强不息的人生乐章。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 赛程过半 中国运动员表现优异

8日,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赛程过半,中国军团表现优异,共收获8金8银11铜,27个“金容融”被中国代表团揽入囊中。金牌与奖牌双榜稳居第一,多数项目实现历史突破。

北京冬残奥会计划组织1.8万名观众观赛

北京冬奥会期间,通过定向组织观众现场观赛的形式,总计组织观众约11万人次。北京冬残奥会将延续北京冬奥会的观众政策,预计将组织观众1.8万人次。

不惧挑战 绽放精彩——冬残奥会上的“她力量”

在北京冬残奥会上,面对赛事本身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她力量”不惧挑战、超越自我、奋勇拼搏,共同书写着冬残奥会的精彩。

奋力前行 勇敢追梦(大视野)

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上,像杨洪琼一样,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努力展现着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同时也向世界展示着拼搏精神和坚强意志。

拼搏照亮梦想(精彩绽放)

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突破自我的风采令人感动,一个个精彩瞬间在冰雪赛场上定格。

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