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2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

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论坛备受关注 周小川:数字货币要为实体经济服务

眼下,被热议的比特币一枚的价格一度突破6万美金。针对比特币之类的产品,嘉宾们也进行了讨论,有嘉宾认为比特币并不符合数字货币的特征,定义为数字资产更准确。周小川则表示中国在考虑数字货币的问题上有一个特点,就是特别重视实体经济。

周小川:发展央行数字货币应尊重各国货币主权

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数字支付与数字货币”分论坛上指出,每个国家有宏观调控的情况,有自己的货币主权,在制度上和别国不一样,有些国家还有一定的外汇管制,不是那么容易取消掉的。因此,如果发展央行数字货币,很多国家都会有各自的央行数字货币,都是以本国货币为基础,在使用过程中会有不同的规矩,这种情况下,数字货币跨境使用的互操作性是很复杂的。

视频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