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习近平指出,服务贸易是国际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作用。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

时政新闻眼丨 服贸会再次举办,习近平宣布这些重要举措

9月2日,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交易会,服贸会再次如期而至。当晚,习近平主席在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宣布了中国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习主席为何如此看重服贸会,今年致辞释放哪些重要信息?

联播+丨用好开放“金钥匙” 习近平服贸会致辞提新举措

致辞中,习主席深刻阐述了加强服务贸易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共享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共促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惠及全球 共促发展——从服贸会看中国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海外政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普遍认为,在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造成重大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坚持举办服贸会,为各国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商机,也体现出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中国的对外开放造福世界各国人民,有利于各国携手应对危机、促进共同发展。

要闻报道

体育服务专题展人气高亮点多

在冰雪运动示范区,这个冰场吸引了不少观众体验,冰场占地面积230平方米,由环保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打造。这台由奥地利展商带来的滑雪机也吸引了不少体验者。

金融创新支持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京绿通”专项再贴现产品、高精尖“双益贷”签约仪式。通过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央行再贴现资金加大对绿色企业票据的融资支持,降低企业实际融资成本。

老工业区华丽转身 首钢的“奥运情缘”

本届服贸会双会址之一的首钢园,是有着百年历史的首钢老厂区改造而来的,这里可以说是新中国工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的地方。首钢是一个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它的转型发展可以说是和奥林匹克运动密不可分。

服贸会开启多场国别主题活动 全球新产品新技术亮相

2021年服贸会举行52场论坛会议和推介洽谈活动,参展各方共同寻求服务贸易新机遇,感受中国市场的巨大魅力。

【走进服贸会】跨境电商5年增长近10倍

“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跨境电商论坛9月4日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出席论坛时说,1—7月我国外贸创历史新高,其中跨境电商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成为外贸整体快速增长中突出的一个支点。

聚焦服贸会首次举办法律论坛 推进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建设

9月3日,第一届中国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在2021年服贸会会期正式举行,论坛以“开放与发展:服务贸易全球化与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建设”为主题,聚焦中国法律服务业对外开放,旨在积极推进北京国际仲裁中心建设,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

视频报道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