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这个重大时代课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接受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

此次推出的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中,开设了“我要举报”“双周通报”两个板块。“我要举报”窗口,链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统一举报平台,大家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都可以对节日期间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进行举报。

聚焦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越是形势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越是要时刻坚守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二集:《守护民生》

民生工作离老百姓最近,同老百姓生活最密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解决好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

八项规定,一个改变中国的政治语汇,引领了从党风政风到民风社风的系统性变革。各方面风气的持续改善,每一个中国人都有着切身的感受,也使我们党更能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全党更加需要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一鼓作气,拿下这场重大战役的胜利。

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四集:《严正家风》

家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最放不下的牵挂。和睦的家庭氛围、健康的亲情关系,既是个人的幸福,也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对于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来说,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也关系到党风政风,关系到社会的公平正义,必须培育良好家风。

执纪监督一年间
    精准监督 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监督 制止浪费
        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