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扶贫、抗疫”分论坛聚焦行业发展新模式

3小时的直播,共吸引了超过2500万人观看,成功帮助销售超过98万件产品,包含农特产品、中国文化潮品、中国国货品牌产品等类型,总销量突破8786万元。

“独数一智,万物向新”5G智慧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媒体融合发展司司长杨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司副司长谭丽琳,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广洲,中国网络视听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建辉,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政品,华数传媒党委副书记、总裁乔小燕等出席。

视听行业如何赋能美好生活?听大咖开讲! 视频回看

10月13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主题论坛上,多位嘉宾围绕“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的主题进行了分享,一起来听行业大咖都说了什么。

大会概况

  •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央网信办;

    主办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成都市文广新局、成都市网信办、成都市广播电台、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未来电视有限公司。

  • 活动主题

    本届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为“网络视听赋能美好生活”。

  • 云上大会

    包含云展览、云展映、云发布、云市场等内容,以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全面展示网络视听新技术与新产品,推荐网络视听优秀节目与作品,展现视听扶贫、视听抗疫新成果,为视听企业搭建成果展示、新品发布、产业合作交流的平台。

  • 线下大会

    在1天半的时间内,举办10余场高质量、高热度、高水准的活动,聚焦网络视听发展的新模式、新内容、新文化、新业态、新格局。

  • 主要内容

    来自各大主流媒体、网络视听平台、头部制作机构、高校和研究机构、新兴技术企业的近200位企业家、专家学者、头部主播、人气主演与主创等将进行前沿思考的分享与交流,内容涵盖视听精品创作、全媒体融合发展、视听扶贫与抗疫、5G与AI技术应用创新、互动视听技术、网络音频发展、视听产业新生态等全产业链的热点、痛点和前沿课题。

  • 参与方式

    为响应疫情常态化的防控要求,本届“线下大会”将定向邀请嘉宾参会,未能亲临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大会小程序、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参与“云上大会”。

脱贫攻坚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