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

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公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就《建议》起草有关情况向全会作的说明。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建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

【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时建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如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来看记者对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的权威访谈。

要闻报道

“十四五”全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将提升至87.5%

“十四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指标设置仍然坚持PM2.5和优良天数两个指标,初步考虑,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要同比下降10%,相当于未达标城市要下降15%,优良天数从87%提高到87.5%,扣除疫情影响,相当于从84.8%提高到87.5%。

“十四五”中央企业和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透露,中央企业还有国资系统监管企业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确定中央企业和全国国资系统监管企业的有关增长指标。

“十四五”开局动能强劲 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春节之后,各地不约而同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通过重大项目发挥牵引带动效应,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开局之年!从八个方面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视频报道
滚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