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战略布局 创新为首

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坚持创新”被列为未来五年十二项重要领域工作的首位,以“专章”进行部署。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编制五年规划建议历史上的第一次。

2020国内十大新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划“十四五”和2035宏伟蓝图

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份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汇聚全党全国智慧编制而成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有15个部分、60条、约2万字,清晰擘划了中国面向未来的新蓝图。

2021年中国经济行不行?看完这5个关键词,你心里就有底了

为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充能”,中国选择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要闻报道

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更强调自主创新,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求是网评论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

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只有把我们的党建设得坚强有力,党的领导才能得到人民的衷心拥护,党的事业才能更加富有生命力,党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路上不断奋进。

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 示范引领农业现代化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部署。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
    中央宣讲团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视频报道
        滚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