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园拆除围墙对外开放

来源:新华网 | 2024年04月16日 19:23:31
新华网 | 2024年04月16日 19:23:31
原标题: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园拆除围墙对外开放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上海4月16日电(记者董雪、杨有宗)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繁华地段的世纪公园面积超过100公顷,是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园。记者16日从世纪公园获悉,这里分期分批拆开了3000多米围墙,近期全面对外开放,并计划在5月1日进一步扩大24小时开放的区域。

世纪公园沿街新增的入口。新华社记者董雪 摄

  一侧是道路,一侧是世纪公园的大片绿地和花园,行走在锦绣路上,能感受到公园与城市的“无界融合”。绿地中开辟出了一些步行通道,市民、游客由此可以直接进入世纪公园。

  “截至目前,除河道等天然隔离外,世纪公园原本封闭的围墙已基本拆除,并在沿街绿地新增7个人行出入口,优化提升对外广场及沿线绿化景观。”世纪公园工作人员张引说。

  从城市中的公园,到公园里的城市。张引介绍,世纪公园近年来一步步探索开放,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休闲需求。2021年,世纪公园正式免去门票,实行免费开放、夜间延时开放,2023年拆开了部分围墙,并实现园内芳花园24小时开放。

世纪公园5月1日拟实行24小时开放的区域示意图。(园方供图)

  张引介绍,芳花园顺利实施24小时开放后,为进一步提升世纪公园管理与服务能级、扩大24小时开放面积成功“探路”。目前,公园在5月1日起计划实行24小时开放的区域加强了夜间节能照明和监控设施的升级,确保市民、游客在享受休闲时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安全和舒适。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最大的城市公园拆除围墙对外开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