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通办税缴费堵点卡点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企利民获好评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16日 11:27:15
央视网 | 2024年04月16日 11:27: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多项便民办税措施,重点聚焦办税缴费中的高频事项和纳税人反映的突出问题。针对一些跨区域经营企业需要到异地办理的特殊税费业务,税务部门推出服务举措,让纳税人无需往返业务属地,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或省内任一办税服务厅就可解决问题,大大节约了办税时间。

据了解,在河北,222个办税服务厅已开设了“远程虚拟窗口”,对各层级服务资源进行集成整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异地收件、远程窗口办理服务。同时,当地税务部门强化数字赋能,进一步精简办税资料。

成立集约处理中心 让纳税人“少跑腿”

在此次发布的便民办税措施中,重点提出要着力打通办税缴费堵点、卡点。在云南普洱,当地税务部门成立集约处理中心,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功能线上“云窗口”服务。

据了解,当地税务部门目前成立一级集约处理中心1个,可办涉税事项58项;二级集约处理中心10个,可办涉税事项361项。通过涉税事项集约化处理,避免纳税人多头跑,实现“零跑动”。

加大“政策找人”力度 支持企业设备更新

为支持制造业企业设备更新,税务部门进一步优化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为企业智能化改造增添动力。

河南漯河的这家液压软管制造企业正在进行生产设备更新,持续推进智能化改造,同时还在开展新产品研发,资金压力大。当地税务部门了解情况后,利用税务“政策计算器”平台,智能分析匹配各项惠企政策,精准推送至企业,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当地税务部门进一步贴近企业群众实际需求,持续加大“政策找人”力度,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

快速响应 服务春耕备耕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税务部门聚焦农业企业涉税需求,服务春耕备耕。

在吉林白城,盐碱地耕种的播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种子、有机肥等农资农具的生产迎来了高峰。在这家有机肥企业,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一袋袋化肥也在装车送往农户手中。

当了解到企业涉税需求后,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办理发票提额业务。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当地税务部门组建“快速响应团队”,针对辖区内4800余户农业企业税费需求,形成36项服务举措,建立了“线上线下”双向沟通机制,帮助农业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措并举打通办税缴费堵点卡点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企利民获好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