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伊总统通电话讨论中东局势

来源:新华网 | 2024年04月16日 23:57:23
新华网 | 2024年04月16日 23:57:23
原标题:俄伊总统通电话讨论中东局势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4月16日电(记者江宥林)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与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双方就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馆舍和伊朗采取报复措施后的中东局势进行了详细讨论。

  俄总统网站16日发布消息说,普京在通话中表示,希望各方表现出理性克制,避免引发新一轮对抗,给整个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莱希指出,伊朗的行动“被迫而有限”,伊朗无意让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双方强调,巴以冲突久拖未决是当前中东局势紧张的根源。俄伊重申了支持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缓解人道主义困局、为政治外交解决危机创造条件的根本立场。

  另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6日报道,莱希当天与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通话。莱希强调,任何损害伊朗利益的行为都将遭到“严厉、广泛和产生痛苦的回应”。塔米姆表示,伊朗和卡塔尔一直相互支持。卡塔尔赞扬伊朗对以行动展现的智慧。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伊总统通电话讨论中东局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