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上海地铁所有车站服务中心均可受理外卡购买车票

来源:澎湃新闻 | 2024年04月15日 19:43:04
澎湃新闻 | 2024年04月15日 19:43:04
原标题:即日起,上海地铁所有车站服务中心均可受理外卡购买车票
正在加载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轨道交通领域外卡支付服务,4月15日起,上海地铁在原有磁浮线及4个机场站已试点支持内外银行卡的基础上,全网络所有地铁车站服务中心均增设POS机设备,通过人工服务形式受理境内/外卡购买地铁车票相关业务。

范围

1. 受理点:全网络所有车站服务中心;

2. 受理票种:单程票、地铁一日票、地铁三日票;部分车站可售卖地铁磁浮单程联票、地铁磁浮双程联票;

3. 受理银行卡渠道:

a) 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发现卡(Discover Card)、美国运通(AE)、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

b) 内卡:中国银联。

“Metro大都会”App可绑定外卡乘地铁支付

即日起,境外来沪人员在搭乘地铁通行时,可使用护照、港澳通行证、台胞证等在“Metro大都会”App上注册并绑定支付渠道后,即可通过“Metro大都会”App扫码过闸,先乘后付。

外卡绑定App支付方面,如已在支付宝、微信、云闪付端绑定外卡,则可直接在“Metro大都会”使用该渠道实现乘车功能。其中,支付宝、微信支付支持绑定5类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发现卡(Discover Card)、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云闪付支持绑定4类外卡:维萨(VISA)、万事达(Master Card)、大来(Diners Club)、吉士美(JCB)。

如境外来沪人员持有万事达卡(Master Card)或大来卡(Diners Club)这两种外卡,则可直接在“Metro大都会”App微信支付渠道中的“国际卡”中,选择其一开通支付渠道,实现乘车功能。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即日起,上海地铁所有车站服务中心均可受理外卡购买车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