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取消中职”系误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9日 08:22:32
中国青年报 | 2024年03月29日 08:22:32
原标题:江西:“取消中职”系误读
正在加载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卓琼)3月24日,江西省教育厅在其官方平台发布《省属职业学校技工院校资源优化整合工作答记者问》(以下简称《答记者问》),其中提到:省级原则上不再举办中等职业学校,相关学校从2024年起停止招生,现有在校生按照现行模式培养至毕业。

  据了解,江西省决定省级原则上停办中职学校,并非省内取消中职江西省教育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取消中职的说法,系误读。”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确定的学校名单,2023年,江西省具有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学校382所,其中教育部门主管的学校263所〔中职学校220所,高职学校(五年一贯制)41所,本科院校(五年制师范定向生)2所〕,人社部门主管的学校119所(技师学院13所,高级技工学校26所,技工学校80所)。

  3月21日,省属职业学校技工院校资源优化整合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常委梁桂强调,要聚焦建设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扎实抓好省属职业学校技工院校资源优化整合。

  省属职业学校、技工院校资源优化整合的重点任务首先在于理顺管理体制。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梳理发现,江西省属中职学校的主管部门,包括国资委、商务厅、水利厅、交通运输厅、地质局、民政厅、人社厅、教育厅等诸多部门。

  《答记者问》明确,原则上,省属职业学校划转省教育厅管理(其中,副厅级高职学校划转为省政府直属,省教育厅代管),省属技工院校划转省人社厅管理。中央驻赣单位举办学校、承担特殊人才培养任务学校、中央文件要求不得改变隶属关系的学校,保持现行管理体制不变。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取消中职”系误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