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背篓专线”又上大分!报站将上线方言版

来源:上游新闻 | 2024年03月29日 07:10:18
上游新闻 | 2024年03月29日 07:10: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装得下公文包,也容得下菜背篓。火爆全网的重庆“背篓专线”又上大分,近日,有乘坐“背篓专线”的菜农称,搭乘轨道交通列车时,听不懂普通话语音报站,对此,“背篓专线”给出的回应是:重庆话版马上安排!

  重庆“背篓专线”,就是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4号线二期连接着渝北区石船镇和市区,2022年6月开通,全长32.8公里,在地铁开通前,周边菜农大多都在石船镇上卖菜,地铁开通后,菜农们纷纷搭乘地铁前往市里卖菜,价格可更高,慢慢地,搭乘早班列车去卖菜的菜农也越来越多,这条地铁也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背篓专线”。

  由于多数菜农年岁较长,乘坐地铁时也有不便的情况发生,所以轨道交通4号线也一直在不断升级服务,近日,有菜农表示,听不懂普通话语音报站。对此,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回应称,将在部分站点上线重庆话语音播报,让菜农有更好的乘车体验。

  目前,方言版语音播报内容正在录制中,即将于4月在部分站点上线试点,届时,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也将成为全重庆首条实现方言播报的轨道交通线路。

  重庆轨道四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希望做重庆话版的方言播报设计,能方便更多人出行。重庆是一座温暖的城市,希望菜农和乘客们在搭乘轨道交通时,能感受到运营方带来的一份温暖,而且有亲切感。”

  社交网络上关于“背篓专线”将上线方言播报的消息发布后,不少网友留言评论称“有温度!”“人性化,就应该这样为人民服务!”“好温馨的报站!”“重庆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包容有大爱的城市!”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庆“背篓专线”又上大分!报站将上线方言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