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中国高端制造展示创新实力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11月18日 19:58:17
央视网 | 2023年11月18日 19:58: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二十五届高交会上,一批国产高端制造新技术、新产品纷纷亮相,这些重磅成果向全球展示着中国创新的实力与潜能。

  高交会上展示的我国首台高分辨场发射枪扫描电子显微镜被誉为“科学之眼”,作为高端通用大型科学仪器,这种显微镜被广泛应用于纳米科技、材料分析、分子生物学研究与半导体检测等领域。这次展示的这款显微镜最佳分辨率优于0.9纳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这一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五轴高端数控系统在高端制造领域被称为“工业母机”,通过多年的研发积累,中国科学院这次带来了自主研发的国产五轴高端数控系统,在本届展会上一亮相就与国内外高端装备应用龙头企业达成了多项技术合作与设备销售订单。

  这样的高端制造新技术每年都是高交会上备受国际同行青睐的硬核科技,也拉动着高技术成果的跨境交易数据。截至目前,第二十五届高交会上已实现跨境洽商交易额26.6亿元。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高交会:中国高端制造展示创新实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