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年新生儿数量创新低

来源:新华网 | 2023年06月02日 17:24:02
新华网 | 2023年06月02日 17:24:02
原标题:日本2022年新生儿数量创新低
正在加载

  新华社东京6月2日电(记者郭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2022年日本新生儿数量为77.747万,自统计以来首次跌破80万,较上一年减少4.875万。

  日本每年会对女性一生中平均生育子女人数进行推算,这个推算指标被称为“合计特殊出生率”。据厚生劳动省2日发布的数据,日本2022年“合计特殊出生率”降至1.26,较上一年减少0.04。

  从地域分布看,“合计特殊出生率”最高的是冲绳,为1.70;最低的是东京,为1.04。

  据厚生劳动省统计,日本“合计特殊出生率”及每年出生的新生儿数量已连续7年负增长。日媒分析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年轻人经济状况不稳定,对生育进行控制的人较多,日本少子化趋势进一步加剧。

编辑:杨雯珺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2022年新生儿数量创新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